跳到主要內容區

臉書貼文購物詐騙!

一、公告內政部警政署發布【臉書貼文購物詐騙!】反詐騙宣導海報1則,敬請參閱,避免被類似手法詐騙!

二、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提醒大家,近期國內舉辦多場演唱會,詐騙集團看準熱門演唱會門票不易搶購,於臉書張貼販售演唱會門票訊息。

三、旨揭詐騙手法如下:
(一)民眾接洽後,貼文者再以「是家人在賣票,請與家人加 line 聯繫」。
(二)民眾加入LINE後,雙方詳談交易細節。
(三)等民眾匯款完成,對方隨即人間消失,民眾才驚覺是場詐騙。

四、請注意:
(一)臉書貼文賣家電、手機、演唱會門票,要求加LINE要小心。
(二)165防騙宣導LINE@以及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@都可協助您辨識是否為詐騙帳號!

五、如有詐騙相關疑問,建議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。更多反詐騙訊息請上『165反詐騙宣導』粉絲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65bear/。
瀏覽數: